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在阿富汗戰爭中受傷留下遺產

溫哥華 -碩士下士。喬迪米蒂克是狙擊手巡邏與他所在的部隊在坎大哈省2007年1月時,他踩到了地雷,失去了雙腿膝蓋以下。


它在一瞬間發生的爆炸負責,米蒂克的生活瞬間改變,不可逆轉。


“我是一個軍人,因為我是17,我希望的是一個士兵,直到有一天我死了, “年輕的父親,幾乎沒有暗示自我憐憫他的聲音,在最近接受採訪時說。 “在我的心我會的,但我只是將不得不選擇新的職業生涯了。“


米蒂克是在超過500名加拿大士兵受傷誰一直在阿富汗的行動,更因“無形的傷口“ ,範圍從輕度抑鬱衰弱創傷後應激綜合症,專家說。


由於加拿大進入最後一年在阿富汗作戰的任務,已經超過27,000的加拿大部隊已被部署到中亞國家已提出的字眼,例如塔利班和“簡易爆炸裝置“的小費每舌頭。


議會的任期在坎大哈的戰鬥任務在12個月到期,但帶來的後果將持續多年的衝突來。


加拿大部隊稱,今年2月, 529人受傷士兵在行動從 2002年到去年年底,另有913人遭受“非戰鬥性“傷害。


截至2008年10月,147名退伍軍人已被認為是“完全及永久喪失工作能力“,根據去年10月發布的一份報告由一個諮詢小組,負責監督所謂的新老兵憲章,在2006年開始生效。


這是一個嚴峻的數字,作為一個明確無誤的戰爭成本-成本,一些老兵說,憲章要求他們幾乎獨自承擔。


根據章程,士兵可領取最高25萬美元的一次性付款的疼痛和痛苦,如果他們受傷的行職責,除了一個好處,它提供收入損失百分之75的薪水,直到他們已經完成了康復。


退伍軍人事務部說, 9138名士兵已收到殘疾獎以來的新章程生效。根據舊規則,傷殘退伍軍人每月收到傷殘撫卹金。


支持者表示,其目的是改變前的職業康復服務的成員,並幫助他們獲得重返社會的整合。


批評者說這是一種背叛的男人和女人誰冒著生命危險在戰場上的阿富汗。米蒂克更簡潔:他認為“完全胡說八道。 “


“我認為百分之百禁用,因為我缺少的雙腳。我有朋友誰是缺少雙腿半路上,他們的大腿和部分武器,其背後是破壞,並讓他們說,我們應該出去謀生對我們自己的?“他問道,不可思議。


這不是他的預期。


“如果我打破了以往在工作中,我以為我會照顧。這是你們之間的協議,政府和我愉快地參加了這一協議,因為我喜歡刺激,我喜歡當兵, “他說。


“我們沒有真正重視這個憲章。或許我們應該有更好的關注支付,但是,你知道,我們都忙。然後我發現我沒有得到退休金時,我失去了我的腳嗎?等一下。這不是交易。 “

加拿大部隊拒絕接受採訪的請求,但科林參議員肯尼同意米蒂克:不,這不是交易。

“你是什麼數字,你的腿值多少錢?你願意為他們提供了一個25萬美元? “問肯尼,一個長期任職的成員,參議院國防委員會。

退伍軍人事務部公佈的調查結果,本月早些時候說,百分之69的受訪者喜歡新憲法- 一個調查歡迎國防部長讓皮埃爾布萊克本和完全拒絕米蒂克和退伍軍人申訴專員帕特Stogran 。

這位退休上校說,他聽到從絕望的老兵故事“誰被騙的感覺,他們的國家服務。 “

“沒人在任何假設當他們加入軍隊,他們不會成為戰爭的犧牲品。一些他們想要的是和平的心, “ Stogran說。 “的期望是,需要您和您的家人會照顧到一定程度。 “

這是一個系統性的問題,已經存在了幾十年來在歷屆政府,說Stogran ,誰是在阿富汗與帕特里夏公主加拿大輕步兵團於 2002年。

這是糟糕的預備役,誰佔百分之二十,加拿大在阿富汗的隊伍。他們有資格的只有百分之四十的賠償金正規部隊成員。

2008年4月的一個特別報告,國防部長麥凱建議立即改變。迄今為止,這種情況並沒有發生。

在本身的力量,正在努力處理善後的戰爭。

退役將軍出身的參議員羅密歐達萊爾在參議院聽證會上上個月受傷的士兵現在資金佔百分之62部國防預算。

自2007年起,受傷人員已經能夠無限期地留在服務。該部隊已建成綜合人事支援中心和2個百分點的基礎正在取得房屋無障礙。

但米蒂克,誰現在在國防工程總部設在渥太華說,身體的限制使他沒有資格晉升。

在他受傷,米蒂克計劃,試圖為特種部隊。雖然他的恢復一直不缺乏靈感-原來他是半馬拉松,玩雪橇曲棍球,騎摩托車-事實是他不能再是前線的戰士。現在,他只是試圖找出適合他的世界。

“很難把簡歷(即)我是主狙擊手經驗的遠程射擊,並呼籲在快速空軍和砲兵。這不是一個先決條件很多職位對平民市場,“他說沮喪。

除了身體創傷是“看不見的傷口“ -什麼樣的心理傷害一直是游擊戰爭的發動自殺式炸彈和簡易爆炸裝置。

一半的士兵參加在康復是什麼力量遭受所謂的“業務應激損傷, “根據10月報告,其中,百分之35被認為有全面爆發的創傷後應激障礙。

加拿大部隊申訴專員皮埃爾代格爾說, 27000部隊的部署,約百分之十七,預計顯示症狀的心理健康問題。

“這是不會消失,“代格爾說, 36年的軍事指揮力量老將誰在海地和前南斯拉夫。

老兵發表的報告,章程的情況諮詢小組援引一名士兵部署到誰是前南斯拉夫和回用“的經營壓力的傷害。 “對於士兵來說,這意味著惡夢,憤怒和酗酒的問題。

他出院,但什麼也沒有遣散費和他,他的妻子和三個孩子住在結束了在他的帳篷附'院子。花了好幾年他得到的醫療診斷和治療。

“如果加拿大公民知道什麼影響接觸戰爭是對這些男人和婦女,他們將堅持對方案和治療,博士說:“馬文韋斯特伍德,教授心理學的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

韋斯特伍德博士和大衛庫爾運行在公元前退伍軍人過渡計劃,資金由加拿大皇家軍團和一些幫助,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

該方案,成立了前服務的成員,是一個密集的士兵,幫助士兵的計劃,他們已經促成了13年,幫助數以百計的前軍事人員,以“放下包袱“,並搬回到家庭和平民生活。它的東西,他們說的是缺少軍隊。

庫爾說,事情已經得到改善, “但我們還沒有充分的準備“為後阿富汗的現實。

“在以前的戰爭創傷的孩子們參觀了一代又一代人。我們知道這一點。我們能做什麼來防止這場戰爭的創傷從下一代產生消極影響?“

1 則留言: